广饶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创城”贡献力量

        东营网讯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广饶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风“警”线。   

         乐安大街与孙武路交叉路口是广饶县交通流量最大的一处十字路口。每到高峰期,个别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交通乱象时有发生。按照常态化整治标准,县公安局立足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安排了专门警力对该路口进行值守,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驾乘人员不带安全头盔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车、安全出行,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文明出行意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民警宋文强说道。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和谐、通畅的出行环境,交警部门还加大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作为我县的大型回迁小区——锦湖小区附近每天都有许多小商贩摆摊,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出行带来了困扰,不少市民为图方便,将车辆停在马路中间,群众反映强烈。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国安路锦湖小区路段,我们在中午和傍晚高峰时期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和劝导力度,及时消除违法停车,护航群众安全出行。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群众,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规范停车,拒绝乱停乱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李剑说道。

        创建文明城市,守护平安家园。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划片包干,定点定责,构筑起全警担当、环环相扣的创城履职链。“我们紧盯短板弱项,逐一攻坚突破,特别是将交通秩序整治作为创城工作的重点,固化机关警种、交警中队支援中心城区勤务机制,持续聚焦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巡逻管控、违停清通、现场处罚、教育劝导输堵、保畅效能力度,推动整治工作从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确保管得住、不反弹,实现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忠亮说道。

责任编辑:庄洪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