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要素跟着项目走 变革创新求突破

  东营网讯 新春伊始,在山东惟普新能源有限公司18000吨/年锂电池用新型锂盐和添加剂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塔吊运转、工人忙碌、机器轰鸣便随着沉稳有力的夯地声传递着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好消息。   

      据了解,山东惟普新能源有限公司18000吨/年锂电池用新型锂盐和添加剂项目所生产的产品属于炼化行业的下游产品,对当地石化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做强“化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但项目启动伊始,却因为土地指标问题而环环受限。为给项目建设注入“强心剂”,保障并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广饶县项目推进部门专门抽调专班深入项目一线盯靠服务。    

    “我们安排专人盯紧靠实,积极为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盘子,为项目做大做强打下基础,同时,积极协调对接项目中存在的土地要素保障问题,争取了30余亩的土地指标,为项目顺利开工打下良好的基础。”广饶县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贾波涛说道。

  要素跟着项目走,广饶县以“项目推进年”为总牵引、总方略,助力谋划招引、开工纳统、提速建设、结构优化、服务保障“五大攻坚战”,着力在变革创新中攻坚突破。狠抓在建项目,对今年确定的总投资1392.5亿元的206个重点工程项目,逐个明确包靠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顺利推进,对发展形成强力拉动。狠抓对上争取,抓住全省“十大行动”机遇,适度超前搞好谋划,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扩需求稳增长。其中,城建和基础设施方面,实施总投资287.5亿元的63项重点工程;环保方面,实施总投资15.8亿元的22项重点工程,年内完成“两个清零”和“一个提标”。狠抓项目招引,加强与国内外500强企业的合作,力争全年引进内资120亿元以上、外资1亿美元以上。

     “2022年,广饶县把抓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围绕重心、重点领域,加大项目策划和包装力度,重点抓好11个省重点、30个市重点和206个县重点项目推进实施,加强项目调度监测和调度分析,发挥‘3+N’问题协调解决机制作用,确保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迅速掀起‘干大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广饶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蒋建卫说道。(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王谦 孙正瑞)

责任编辑:庄洪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