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志愿践行新时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稻庄镇结合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学习,4月25日,在镇文化广场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1年稻庄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相关负责人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开展好这项工作,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各级各方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新形势下,有更高、更细的要求,需要做到以下几点:加强党建引领,发挥示范作用;广泛宣传教育,注重源头引导;锁定工作目标,加快整体推进;压实责任上肩,确保常态长效。启动仪式结束后,镇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

  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也是促使转变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养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重大实践。下一步,稻庄镇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统筹同步推进,真抓实干、干出实效,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新稻庄作出应有的贡献。(张玉霞 刘玉平 王伟琦)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