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官镇中心小学推出多彩课后服务

  东营网讯 为切实解决小学生课后托管难、隐患多、作业负担重情况,消除乡村家长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广饶县陈官镇中心小学推出托管孩子的课后服务。

  据了解,陈官镇中心小学“课后服务”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延长在校时间、学生自学和教师照看的托管过程,而是最大限度地拓展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学校通过充分利用志愿者教师的业务特长,开设绘本阅读、数学思维、国学诵读、趣味英语等各种各样的特色课程供学生选择,在打造“素质教育第二课堂”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同时,陈官镇中心小学还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电话沟通和网络问卷等方式,及时征求家长和学生的反馈意见,加强调研探究,查缺补漏,优化课后服务模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    

  经过几个月的探索,陈官镇中心小学通过“校情分析”、“搭建课程”、“实践探究”三个阶段,初步形成了兼具实用性和特色型的课后服务课程。“在指导学生在学校内完成书面作业的基础上,开设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享受课后服务的快乐时光,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陈官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学友表示,学校推出的小学生“课后服务”,推进拓宽“作业辅导+“课后服务的模式,力争做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的课后服务。(记者 曹磊磊 通讯员 孙玉森 孙天俊 张文文)

责任编辑:曹磊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