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课后服务推进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 2021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指导学生尽量在校内完成作业”要求,4月29日,在稻庄镇中心小学召开了广饶县课后服务推进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广饶县教育局领导及各教育办主任、各小学校长。

  会议首先分别由三个试点学校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广饶县稻庄庄镇中心小学、广饶县陈官中心小学做课后服务工作报告。通过汇报,各学校已初步形成了兼具实用性和特色型的课后服务课程。家长也表示对开展课后服务工作非常满意,不用发愁指导学生作业,读书等,不用上辅导班了,教师责任心也增强了,更敬业了,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更了解了,第二天上课更有针对性了。 

  县教育局领导就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强化规范管理,完善课后服务工作制度,减轻家长负担,更要确保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的学生安全。不折不扣的把课后服务这件为民实事落实好,践行党史教育,千方百计让学生、家长都满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教育成为广饶最靓丽的名片。

  会议结束后,各学校代表对学校社团活动及课后服务进行观摩指导。广饶县课后服务推进工作座谈会的召开,着力推进了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解决了学生的学习和安全管理问题。今后,各学校将更加努力把这项民生工程切实办好。(王兴臣 魏紫琦)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