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官镇:驻点监管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东营网讯 连日来,广饶县陈官镇为辖区内重点企业悬挂驻点监管铭牌,“点穴式”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制作的驻点监管铭牌,明确了企业所属行业、责任部门、驻点领导以及驻点人员,责任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也有了具体的抓手。”陈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五台表示。    

  据了解,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具体采取蹲守驻点和流动驻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驻点对象可根据风险、规模和日常监管等情况确定,必要时可进行动态调整。陈官镇驻点监管工作采取流动驻点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管理、宣传培训、警示教育等工作开展督导帮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专职机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驻点监管工作开展以来,陈官镇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督导落实安全教育,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关键人员管理及全员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开展情况,提高防范能力,扛牢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记者 曹磊磊 通讯员 孙玉森 薛文琦)

责任编辑:曹磊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