烁元新材顺利通过东营市重点实验室认定

  东营网讯  日前,烁元新材公司顺利通过东营市重点实验室认定,取得了在研发平台类建设方面的新进展。

  重点实验室是组织高水平应用研究、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的重要基地,也是东营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认定,是烁元新材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人才、技术、资源引进、聚合的结果,科研实力得到快速提升。

  据了解,烁元新材公司是广饶经济开发区一家专业从事橡胶用炭黑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炭黑是橡胶补强填充剂,是仅次于生胶的第二位橡胶原材料,同时炭黑可作为着色剂、紫外光屏蔽剂、抗静电剂或导电剂,广泛应用于塑料、化纤、油墨、涂料、电子元器件、皮革化工和干电池等很多行业。

  伴随着我国轮胎产业的发展,轮胎企业规模集中度也逐渐提高,有利于炭黑企业发挥营销优势。目前国内炭黑消费主要集中在渤海湾和长三角地区。在这种消费相对集中的情况下,整体营销更有利于发挥品牌优势,也将推动国内炭黑行业的整合。未来具有规模、技术优势的炭黑生产企业将能够分享轮胎行业产业升级的成果。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中心投入,已获得30项国家专利、两项国家工信部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三项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成果。2020年10月,获省工信厅“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全套的炭黑检测设备及全面的炭黑检测能力,并获得了CNAS的实验室认可,是国内炭黑行业首家取得ISO/IEC17025实验室认可资质的检测中心。

  作为东营市上市后备企业,烁元新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企业挂牌上市指导意见,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有序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目前,企业上市已报省证券局辅导,各项工作推进顺利。下一步,烁元新材公司将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这一良好平台,整体提升公司研发水平,努力探索创新运行机制,积极推进研发中心项目开展,力争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的科技研发和交流的大平台,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记者  庄洪鑫)

责任编辑:曹磊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