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传统文化进万家 迎春纳福颂党恩

  春节临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稻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与镇文化站联合,以开展“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为引领,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目的,自1月12日起,组织广饶书画研究会稻庄分会的书画爱好者同华东书院老年画社的书法爱好者,联袂开展了“迎春纳福”送春联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广饶书画研究会会长封学美,副会长王在山、李品三,秘书长李锋,莅临活动现场挥毫创作并对活动进行指导,招募志愿者33名参加了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活动中各书法爱好者自动分组,相熟相近的人员一块合作现场创作,创作好的春联由各村“两委”组织村文化志愿者分别给农户送上门。正如春联中表达的:“乡村振兴铺富裕路 党建引领架幸福桥”“劳动门第春常在 勤俭人家庆有余”“孙武湖畔风光好 朱营村里喜事多”“幸福小康思壮举 再绘蓝图谋创新”……一幅幅春联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拉近了干群关系,鼓舞了全镇人民的干劲。正如书法爱好者西牧民即兴创作的诗词:“农民书画志愿者,花甲古稀心身健。余热生辉展风采,传承文化送春联。歌颂党恩政策好,桃符换新春满面。抗击疫情得胜利,国泰民安庆丰年。”

  目前,活动已开展3期,分别为西朱营村、城坞村、的群众送出对联、福字850余幅。接下来,活动还将继续惠及到其他村庄,不断为村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将党的温暖带到千家万户。“各位书画家莅临我们西朱营村,为村民创作春联,送来美好祝福,带来了浓厚的新春文化气息,看着这红红火火的春联,感受到的就是喜庆幸福吉祥的美好生活。”西朱营村党支部书记朱玉杰如是说。参加活动的村文化志愿者人人脸上带着幸福喜悦的笑容,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切实的实惠,还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在送春联活动中,也表达出了全镇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王月芬)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