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广饶县社保中心始终坚持把党务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内民主监督,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保障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规范公开内容。依照严谨、规范、简捷的原则,分级分类按规定审核公开内容,合理确定公开范围,定期更新公开内容。把党务政务公开纳入党的建设总体部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责任人员。根据上级要求,将支部日常工作和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政策以及办事程序、要求、时限、政策依据、服务承诺等作为重点进行公开。

  创新公开载体。根据公开内容、公开对象的不同,采取先党内、后党外的顺序,畅通党内上下互通、党群互通的渠道。一是依托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和人社门户网站,上传业务信息,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二是充分利用社保服务窗口,大力宣传社保法律法规、相关政策,通过印发办事手册和一次性告知单,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让社保业务运作情况置于群众监督下。三是结合入企下乡调研,经常与服务对象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务内容、形式,着力打造阳光政务,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刘海波 周桂霞)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