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消防知识学一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油田“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1月26日上午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与胜利应急救援中心、基地分局消防大队、荟苑派出所以及社区管理员联合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自我保护,抵御灾害能力的养成。

  随着消防车的就位,一场别开生面、近距离的特殊消防日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吸引了130多名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中,胜利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还就市民关注的高层灭火消防车的装备能不能够达到?高层灭火能够做到什么注意事项?等问题逐一解答,并向大家展示了消防车的构造与功能。随后,消防专业人员还演示了灭火器操作规程、模拟实战灭火演练等项目,在参与互动环节中,热心市民一一动手,亲自实践了消防炮的操作,活动赢得了市民的好评。

  “头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很长见识。”碧水苑退休职工张大爷高兴地拿着消防宣传材料说:“厨房灭火讲的最好,我们老年人啊就是关心这个,厨房啊、热水器啊,这里讲的很明白。”

  为了保障职工家属和公司驻地周边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多年来,供水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和谐、注重消防的大环境。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开辟了一条新的宣传路线,而且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流程,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作者:李彬  刘海军)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