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以前一个事要跑好几个窗口,来来回回很麻烦,现在只要来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业务,现在办业务流程省了不少,服务也好了”。在综合窗口办理业务的张先生说道。近年来,广饶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综合窗口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错时错峰 加强人员培训
      实行不定期培训制度,常态化管理。错过群众办事高峰期,分批次对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和服务培训,向优秀窗口团队学习,与知名培训团队对接,开展线上培训活动。10月12日开始,举办广饶县人社局第一届“三人行,必有我师”综合窗口培训活动,窗口工作人员相互当讲师,分享业务经验,如何更好开展工作。

      取长补短 践行“拿来主义”
      以优秀窗口入驻单位为榜样,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武装自身。学习相邻单位“税务局”大厅管理办法,统一管理手机,实行班前晨会制度。班前晨会主要包括鼓舞士气、总结昨天工作、今天注意事项,更好服务群众。
      固定制度 加强人员管理 
     广饶县人社大厅综合受理服务区增设值班窗口,由人社局各个股室的股室长负责轮流值班,为人社大厅提供综合咨询和协调服务。自助服务区实行工作人员执勤制度,工作人员佩戴人社工作绶带,标志明显,办事群众可一眼找到“业务归属感”。执勤工作人员帮助办事人员叫号、取号,人流疏导、网上缴费操作等。( 李芝莉 李晓晓)

责任编辑:庄洪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