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财政局:抓好“三项任务” 推进预算管理改革

  今年以来,面对全县经济发展新目标和改革攻坚新要求,广饶县财政部门立足自身职能,以“三项任务”为抓手,预算管理改革深入推进。

  强化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坚持把“紧日子”过成“平常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4亿元,全面清理整合县级财政支出政策,运用“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集中财力支持全县重点工作。

  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结合“放管服”改革,承接省以下、市以下事权与支出责任改革,推进县以下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明晰各级财权事权关系,真正做到责权利相统一,兜牢镇街“三保”底线。

  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着力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对2019年度纳入绩效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全部开展绩效评价,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实现2020年度县级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并按计划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把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吴怿群)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