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创城”路上党旗飘

   

  连日来,身穿红马夹、胸前佩戴党徽的身影穿梭在花官镇大街小巷,他们或拿着扫帚打扫卫生,或搬运杂物,或清理广告牌......花官镇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党旗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
      牢记身份,当好新时代文明排头兵。九月份主题党日,花官镇各党支部以“创城当先锋、文明作表率”为主题,认真落实五项规定工作,并组织党员们深入学习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精神,开展集中探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硬化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在“创城”攻坚一线争当先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创城”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成为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排头兵。

        创先争优,当好文明城市建设者。各农村党支部纷纷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打造美丽乡村。并采取上门送学、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规范等内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各镇直、机关党支部统一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划分“包街”责任片区,清理道路两旁的杂物垃圾、路边小广告、文明劝导路边商贩等,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建设文明城市,让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成为花官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看着周围环境变得这么干净,路边还规划了停车位,我们的心情都舒畅了许多。”春华园小区王大爷高兴地说。

     实干担当,当好“两个走进心里”执行人。花官镇各机关党支部在“创城”工作的同时,以开展“支部走进党员心里,党员走进群众心里”工作为抓手,将创建文明城市与扶贫帮困相结合。党员干部们为贫困户过生日,送去生日蛋糕和祝福;为贫困户修缮房屋、清理院落等,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洛程村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观摩村内“一元餐厅”,党员们纷纷为惠民实事提出意见建议。各党支部以“四联双报到”、设岗定责、联户帮困等为载体,推动形成支部凝聚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党群同心合力助“创城”的社会风气。
       花官镇各党支部将持续为“创城”助力,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加码助力,推动全镇形成“创城”有我、党员先行的文明新风。(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李聪聪  商凯悦)

责任编辑:庄洪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