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官镇:基层党校为党员干部“赋能”

  “如何能保持好干事创创业的精气神儿?要从爱学习、能吃苦、敢担当三个方面发力……”前不久,在陈官镇委党校第一教室,来自广饶县委党校的教师委该镇机关党员干部作了《工作重在责任》的专题授课,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陈官镇以镇委党校为主阵地,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干部素质,为全镇工作攻坚打牢战斗队伍基础。在工作推进中,镇委党校一方面积极向上对接,将镇委党校主体班次与县委党校授课专题相结合,实现县镇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另一方面推出“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板块,固定每周五由各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参训学员现场互动,谈感悟、说心得,增强学习带入感、参与感。

  理论学习重视。陈官镇将每月第二个周五和第四个周五下午定为党员干部集中理论学习日,通过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站位,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业务能力提升。该镇镇结合攻坚任务,加强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不定期举办扶贫“问询会”、基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等业务知识测试,发挥以考促学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苦练内功、增强本领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制定、落实工作责任清单、工作任务台账、岗位责任制等各项工作制度,把工作部署化为具体方案、具体措施,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结果,以工作成效作为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检验标准。(孙玉森 高萌萌)

责任编辑:庄洪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