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官镇:“1945”工作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今年以来,陈官镇结合全镇实际,探索实施“1945”党建工作法,把准工作方向,明确任务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1945”党建工作思路:“1”即“围绕1条主线”,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从严、从细、从新、从实,全面提升党建任务落实质量和工作水平。“9”即“9项重点任务”,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提升,党支部建设提升,村干部专职化管理,村级规范化运行,升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员“双清零”,镇委党校建设,党建示范点打造,软弱涣散村集中整顿。“4”即“抓好4支队伍”,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员队伍,第一书记队伍,优秀人才队伍。“5”即“实现5个突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实现突破,“党建+”模式实现突破,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实现突破,党建品牌及亮点实现突破,组织振兴实现突破。

  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该镇探索“党员领导干部全员抓党建”模式,采取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包社区,科级干部包村的方式,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每月至少一次深入所包村调研指导工作,承诺帮助所包村至少解决1-2个实际问题。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员上阵、人人参与,全力以赴抓党建。

  实施项目化推进。树立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的理念,以组织实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为抓手,划分工作板块、项目内容、任务分解、目标要求、责任分工、节点控制、推进情况7大模块,统筹推进各项重要任务。同时,建立工作提醒和联席会议制度,动态展示进展情况,确保任务落实落细。

  开展“双比双评”活动。结合“乡镇比评”活动,抓好党支部书记、党员、第一书记、优秀人才4支队伍,聚焦组织振兴、集体经济、镇委党校、村干部职业化管理等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比担当、比发展,看工作成效、看群众口碑”的“双比双评”活动,激发全员抓党建的激情与活力,实现全镇党建工作新突破。(孙玉森  高萌萌)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