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人社局:抓实基层平台建设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广饶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基层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服务事项下沉镇街就近办、一次办,着力提升人社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梳理服务事项,加快流程再造。按照“应沉尽沉”的原则,综合运用直接赋权、委托下放、服务前移等放权方式,梳理企业和群众申报办理量大、服务流程较为简易的37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下沉镇街清单。明确事项名称、服务类型、办理方式、受理单位等,为群众提供清晰指引。

  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做好与镇街对接协调,完善“一站式”服务大厅功能,配置更新身份证读卡器、扫描仪等办公设备。抓实业务培训指导,组织各镇街社保业务经办负责人开展企业网上缴费业务和电子社保卡应用集中培训,优化服务流程和考核机制,确保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实落地。

  发展互联网+社保。深入开展镇街人社网上缴费调研,协调合作银行、系统开发商等部门单位,开通网上跨行公户缴费业务,为企业网上缴费打通技术关卡。加强跨部门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推进网上办理、掌上办理,有效分流镇街实体窗口业务,形成线上办事为主、实体办事为辅、自助办事为补的经办服务新格局。(刘海波)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