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五化”让乡村“颜值”更高

  走进稻庄镇小营村,只见房屋规划整齐有序,宽敞平坦的柏油路通村达户,街头巷尾绿植错落有致,随处可见的一幅幅美丽墙绘,为乡村美景增添了靓丽色彩,一股文明和谐的乡村气息迎面扑来,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些都得益于该村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

  自去年以来,稻庄镇小营村积极创建省级美丽乡村。按照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大力实施“美化、亮化、绿化、净化、硬化”工程,总投资350余万元用于村内道路修缮、“三室”(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读室)及乡村大舞台建设、自来水净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对老旧房屋进行修缮,设置专门的垃圾场投放垃圾,村内卫生干净整洁,街道两侧涂料、界格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让居住环境“美”起来。每条巷子路口安装统一样式的花灯,总共安装200余盏,让大街小巷“亮”起来。将全村3150亩土地流转种植绿色植被,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让村内村外“绿”起来。村内新安装了净水设备,家家户户喝上了纯净水,净化了水质,保证了居民的饮水安全。对村内巷道进行整治硬化、地沟维修、铺设排水沟盖板等,硬化了乡村道路,让村村容村貌整洁优美。

  “现在路灯一照,吃完晚饭去文化广场娱乐娱乐,可好了”“出门就是水泥路,再也不用担心下雨路难走了”“土地流转出去之后,不仅有承包费,出去打工还能增加收入”……如今,小营村的村民们话里话外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刘玉平)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