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第四届“胜利之美”先进人物——苏广泉

关键词:

  苏广泉,用兢兢业业诠释真真切切

  “我并没有什么法宝,就是凭着对征迁工作兢兢业业的细心,凭着对涉迁户主真真切切的耐心。就是凭着这两颗心,我们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了。”他一字一句地说。

  他叫苏广泉,胜利街道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迁占三组工作人员。在这次拆迁战中,他一路攻坚克难,负责的43户征迁工作任务从入户调查摸底、政策宣讲到签订协议,他保质保量、一路领先。

  好事要办好。苏广泉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换位思考的思维方式干工作、用政策引导做工作、用事实说服促工作。他说:“只有站在群众的角度上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才能把话说明、把理说明、把法说明,才能让涉迁户真理解、真明白、真配合。”他认为,征迁工作政策性强,在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知识的掌握上,只有过细,才能过硬,只有过硬,才能过实。为此,苏广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的姿态来对待学习。他不懂就学、不会就问,学中干、干中学。他做群众工作,讲得声情并茂,听得入脑入心。

  在苏广泉的带头示范下,迁占三组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分工明确,心系征迁户,服务征迁户。他们用笑脸换理解,以交心换支持,在征迁户中获得了很高的满意度。

  征迁的日日夜夜,苏广泉没白没黑地扑在工作上。不论是晴天雨天,长期在一线坚守。他一身疲惫但满面笑容地接待一家又一家来访的业主,回答涉迁群众提出的这样、那样的问题,及时答复、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夜,苏广泉经常睡不着,他还在思考、过滤白天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是否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是不是还有什么遗漏……

  与涉迁户交上朋友,是苏广泉的一大工作特色。工作中,苏广泉经常与涉迁户促膝谈心,了解他们所思、所忧、所求、所盼。释疑解惑,晓理动情。在他的引导下,涉迁户对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的目的、意义的理解不断加深,变“要我拆”为“我要拆”,变慢拆为快拆,自觉拆迁的积极性日趋高涨。

  “做征迁工作,户主和承租户之间的利益协调最耗精力。”苏广泉说。在北二路征迁中,涉及到多年的遗留问题凸显出来,但租户纠纷也好、家庭纠纷也罢,经苏广泉从中调解、撮合,都能将矛盾一一化解,顺利签订拆迁协议。华山路段以东的有几户涉迁户,因相互利益难以均衡,曾一度抵制拆迁。苏广泉详细了解每名涉迁群众的意愿,综合各户的实际情况,挨家挨户摆道理,讲政策,协调、协商各户的利益关系,拿出了合理可行的拆迁方案。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如期达成了拆迁协议的签订……

  用兢兢业业的工作姿态,诠释对涉迁户的真真切切,这,就是苏广泉朴素的情感写照!(周新峰 方晶晶)

(责任编辑:刘健阳)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