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第四届“胜利之美”先进人物——纪景霞

关键词:

  纪景霞,“的姐”的名片叫付出

  天天驾车出行,天天面带微笑,专业的驾驶技术、严于律已的道德意识,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行为。她展示着一个文明城市出租车驾驶员的风采,屡屡获得乘客的赞扬……

  她叫纪景霞,家住新胜社区伟浩假日南区,是一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她说,也总想做一些事帮助一些人,总在找做好事的机会。每年的“爱心送考”少不了她,每当她把参加考试的孩子们送到考点,听到一声真诚的“谢谢师傅、谢谢大姐”,她就觉得非常幸福。她在考场门口,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每当看到有考生在考场门口东张西望,纪景霞总是第一个跑到考生面前,询问他是不是需要帮助。就这样,近几年来的高考时节,她来来回回奔波在市区的大街小巷,每天6时出门,晚上7时许才到家,将一拨又一拨考生准时送到考场,再安全送回家。中考、高考期间的这份“工作”比往常还要忙、还要累。问及当初加入“爱心送考”车队的动机时,不善言辞的纪景霞说:“这就跟献血一样,想到就去做了,为的就是付出一份爱心、表达一份心意。”

  长时间“行车”并没有使纪景霞厌倦,相反练就了她温和平静的心态,善良谦恭的性格。她把乘客当亲人,把乘客当朋友。纪景霞的车里有一个“爱心药箱”,里面装着晕车药、止痛药、中暑药等常用药品。她始终认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是应该做好的本职工作,向困难的人们伸出援手也是应尽的义务。在日常营运中,如果遇到残疾人,她总是乐意提供免费服务。虽然拉乘残疾人相对会麻烦一些,但在纪景霞看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要比赚钱重要得多。

  “13年的营运生涯,使我对我的工作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它赋予我一种难以言说的责任感、使命感。当乘客坐进我的出租车那一刻,这种责任感更加强烈。”纪景霞说。

  正是在这种责任感引导下,她做了很多有益于乘客、有益于他人的事。13年中,纪景霞先后拾捡的现金、物品价值高达上万元,无一例外全部返还给了乘客。13年的奉献与付出,纪景霞免费拉乘的考生、残疾人、军人、生活拮据的老人不计其数。13年的文明服务,纪景霞的车始终整洁如新、服务规范,并做到了零投诉、零违章。

  周到的服务折射的是真诚,助学送考传递的是爱心,安全细节展现的是责任,拾金不昧反映的是品德,这就是好“的姐”纪景霞。她的名片叫付出!(周新峰 魏延璐)

(责任编辑:刘健阳)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