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村简介

关键词:胜利街道|孙家村|社区风采

  胜利街道孙家村位于东营区政府驻地东北方向8公里,东二路西,华山路东,村北紧靠六干渠,总占地面积4000亩,土地原地貌属退海之地。现有住户128户,345人,全村有盖、王、姜、成、孔、高、方等16个姓氏。村民以从事农业为主,有少数村民从事工商服务业。

  1946年,盖云汉、盖云江、盖安玉由浦台县史口区黄店乡孙家村迁此立村,取名孙家屋子。1948年春,王天宝兄弟三人由广饶县八区东营村迁居村西南1.5公里处居住,取名王天宝屋子。1972年12月,孙家屋子与王天宝屋子合并为孙家村,隶属惠民地区垦利县高盖公社。1970年,孙家村的第一批党员王维德、盖香珠、王志厚加入党组织。1971年4月孙家村成立党小组,并建立党支部,党员3人。

  1946建村初期,村民房屋是基础三层砖,苇草隔着防返碱,土打墙,秫秸笆,泥盖顶,房顶三条檁子。1978年,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住上了瓦房,“石头盘根七檩子,玻璃窗子卡门子。”1986年,村里富裕户开始建起砖瓦房。1993年,村庄开始统一规划建设。

  1985年,村内铺设了自来水管线,村民饮用上了自来水。1993年重新铺设塑料管线。同年,对村民的用电线路进行改造,铺设了高压线路,清除乱扯乱拉的不安全用电现象,对村民用电进行正规管理。1998年,铺设了进村柏油路1.5公里,总投资29.8万元,解决了群众出行不方便的难题。2000年,孙家村响应上级号召,发展高效农业,好地、实地改为种植棉花、树木,盐碱地种植高产水稻,有效促进了村民增收。2015年,全村安装了有线电视,实现了户户通有线电视。

  自2014年以来,随着“乡村文明”建设、“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开展,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全面整修了东二路至孙家村的进村道路,对墙壁进行了统一粉刷,配齐保洁队伍,配置齐垃圾箱和垃圾桶,农村环境实现常态化管理。2015年开始,规划建设“孙家湿地”,建设优美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刘健阳)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